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頭髮造型 - Undercut

不單止女孩子,男孩子髮型也很重要。

除非你天生麗質,五官端正,這樣你剪光頭也會像彭宇晏、金城武般有型。但事實是,如果樣子一般,那麼衣著跟髮型就必定是重要的一環,今天先談一下髮型。

本身我是會嘗試不同長度的人,因為我深信只要不是頭髮剪得太離譜,造型一定可以補救。


 
把底部都剪光光,上面的放下來蓋著(雖然我深信外國人即使樣子很普通,但也已經很Outperformed,哈哈)

夏天我會喜歡剪Undercut,很早就流行的Undercut一直都讓人感覺很MK,其實並不,但大前題是一定要造型,不然讓頭髮飄逸跟"撐開"是很沒儀態的(除非你的頭髮很厚或很重,或是你只是落一落街,這樣另計)。

Undercut其實有很多好處,首先因為底部的頭髮都剪到很貼服,這樣頭形看上去會比較小,沒很重的感覺,另外,現在都流行都頭髮弄的高高的,那樣子Undercut也可以做到(可是如果頭髮好像我那樣質地比較硬跟粗,那麼選用Gel跟Spray就變的很重要,當然啫哩水也是選擇之一)。

從一堆韓劇或韓流節目都可以看到韓國都由從前頭髮留得長長,演變成現在都會有部分Undercut, 其中一位我很喜愛的韓星就有嘗試過,他叫李弘基,幾年內玩過很多不同的Style,每個都很OP。
 
李弘基

我明白很多人想留一把很悠順頭髮,但如果零添加的話,就會好像逛街看到的一堆人,頭髮雖然很悠順,但感覺很MK,就好像"一PAT野"咁。因為明星們都會焗油,頭髮雖然染過很多次,但都依然貼服悠順,可是平凡人哪有這麼多時間焗油,所以部分人選擇電髮,輕量的微亂感覺可以省卻平日外出前的打理。

 頭髮貼服的李弘基

 我是頭髮比較硬的人,所以想把頭髮弄得高高是很有難度的,一直都是向下發展算了!
年前也試過想弄類似的髮型,可以貼服我沒辦法搞的好!只好用髮泥做一髮層次,為了0好看而且不讓頭髮亂擺,像瘋子那樣。
 
有一個定律是: 剛剪頭髮不會是最好看,一星期後開始是最自然,大約一個月頭髮兩旁跟後面就會長的一定程度,很像"鮑魚刷",當然如果上面的頭髮夠長度蓋下來的話,會是最好看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